實在很不想這麼做聯想,但、難道久未見面的朋友來電約見面,都是為了這樣的事情嗎?
明明就是打算介紹給我認識的,在電話中卻不說明,不管同事有無特別目的,我都討厭這種被算計的感覺。

 前幾天跟前一份工作的舊同事一道吃飯。到了現場就看到有不認識的人,心中頓時浮起了問號?心想不會吧...是直銷?保險?請不要怪我這麼想....只是她的裝扮,就像是從事這行業的人。

 經過同事介紹,原來她是接替我工作的人,只是不久後她也離開了,轉而從事現在的工作。原來以為只有我們3人,沒想到5分鐘過後又進來一位男士,是她的國小同學,而身上的穿著明顯跟她是同一家公司的人。一整個下來雖然對方並沒有推銷任何東西,但也未說明她們做什麼工作、在哪家公司上班。但言談之中,不經意流露出,她們所從事的工作高薪(月入8-9萬)、自由(月上20天班,1天2小時)、輕鬆(那2個小時是用來跟人家聊天教別人怎麼賺錢?),甚至有百萬存款,等等容易讓人羨慕的訊息。以及說些在公司(工廠)工作都只是為別人工作,而現下的公司都是很會壓柞員工之類的。而每每問到那是什麼產業?是什麼公司?都被以說來話長,下次有機會再好好跟我介紹。

 當我才初出社會嗎?什麼樣的人會在初見面的人前說自己有百萬年薪,卻連公司及產業都不透露?有什麼工作會說來話長的?只是問產業別跟公司名字而已能有多長?怕這麼好的工作被搶嗎?那又為何說得一付把朋友帶進這家公司是幫了她的感覺?席中也多次提到我那位同事在明年也即將投入他們的行列。為了取得我的信任嗎?那就抱歉了,本人一向不執著於高薪(否則也不會老被笑說是個放著正職員工不做而做約聘人員的人了)。對於一個認識一年只共事過4個月的人也給不了多深的信任。即便她可能覺得能接觸到這樣的人是個機會,所以才想介紹給我。

 總之言談之中,感覺就是訓練過的。雖然我不是什麼見過世面的人,年紀比對方略小,但好逮也在服務業打轉過,面對過形形色色的人,粗淺的識人能力我還有。離開時對方搶先付了帳,硬是要請並且說了一句我覺得很失禮的話:沒關係、他們負担的起。
笑話、你負担的起,我就一定要讓你請嗎?想請我也要看看我們交情到哪裡。當然是沒讓他們請成,以免留下一個人情。若是下次再一起吃飯可就不只這樣而已吧。

 從事這工作沒什麼不好,只是我討厭這種打著交朋友的旗號行工作之實的人。有本事就把你工作上認識的人變成你的朋友,而不是把你的朋友變成你的工作上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