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我住的地方
 我是住府中旁邊的叫東府中的地方。
 我住的宿舎是一間叫共立宿舎所提供的它是在日本的學生宿舎公司,在日本各地都有不同類別的宿舎,而且是男女分開的,而我住的是女生宿舎。每間宿舎的特性也不同,比如說是個室(1個人1間房)或是二人~4人房的,有沒有附餐...等等的。價格當然也會因此而有不同。像我住的是個室,而且還附早、晚餐(星期日除外)一個月是7萬日幣。每間宿舎都會有寮長跟寮母負責管理宿舎的一切大小事情跟解決住宿同學的任何問題。網路當然是少不了的,同時它們也提供家電租借服務如電視、DVD....等等的。只要在申請時把自己的需求跟對方說清楚,在你到達的時候都已經準備好了。當然若是臨時決定想租也可以(可我忘了一個月多少錢了)。每間房都有提供電話,有使用才需要附費。入住時會簽個簡單的合約還有另外有個類似公共意外險的保險費用要付。而宿舎的餐是由寮長跟寮母一手打理的(他們可都是領有合格營養師執照的人哦)。晚上若無法在供餐時間內回到宿舎,只要事先提出申請,會幫妳留餐到10:00。但如果留了請記得一定要去吃哦,不然很失禮。餐廰內有提供瓦斯爐跟微波爐,所以也可以自炊。每層樓都有一台共用的冰箱跟一間洗衣室,4間左右的廁所。浴室有3間吧是全宿共用,還有個大浴場(就像去泡祼湯的感覺)。

 在東京都住的離JR山手線越近房租就越貴,像這一頪的宿舎通常會在比較郊區的地方。
我的學校在澀谷,從我住的地方走到車站約10分鐘,車程的話若是坐各停(類似區間車)要1個小時左右,坐到急行(莒光號吧)或特急(自強號)也要40分鐘左右,出了車站再走10分鐘到校,所以大概要花1.5個小時。也許大家會覺得很遠,但這樣的通學時間在日本是很平常的哦。說到坐車,剛去的人一定會覺得很痛若,因為尖峰時刻,班班都是人满為患的狀況,满到站務人員要用手幫忙推,門才能關上。

我個人覺得住這類宿舎有個好處是,同宿舎中有來自個不同國家的人,但最多的是當地的學生,所以平常也可以練日文。自己租公寓的話除了學校,可能就沒什麼機會講日文了,當然如果你是個很會制作練習機會的人就另當別論了。

http://www.gakuseikaikan.com/index.html
以上是它的網址,可以上網去看看哦。
來看一下我住的宿舎外觀

宿舎.JPG 

這是宿舎名字

宿舎2.JPG 

前往車站的街道~一整排的銀杏樹(因為是冬天所以沒有葉子)
夏天一到很漂亮哦,秋天因為葉子會轉黄別有一翻味道。據說有不少日劇秋天的街景都會來這拍,可惜我沒待那麼久。

站前街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